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昆明舉辦
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同期閉幕
發布時間:2019-11-18 13: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8
  11月15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民用航空局、雲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以下簡稱“旅交會”)在雲南昆明舉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雲南省省長阮成發、薩摩亞獨立國旅游部長薩拉﹒法塔﹒皮納蒂、湯加王國基礎設施和旅游大臣阿科茜塔﹒拉烏拉烏、泰國旅游體育部部長皮帕﹒拉查吉帕甘等出席旅交會開館儀式暨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閉幕式。
  雒樹剛表示,中國旅游業的快速發展在滿足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並為中國經濟帶來新的增長動力的同時,也為世界旅游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中國政府旅游部門始終致力於推動國際間旅游交流與合作,為各國提供市場機遇、實現共同發展。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將有助於參展商和採購商廣交朋友,共擴商機。他指出,今年是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旅游年框架下各項活動取得累累碩果。旅游年的閉幕是又一個嶄新的開始,我們將在旅游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續寫中國和太平洋島國旅游合作的歷史新篇章。
  阮成發表示,歷經21年的發展,旅交會已成充滿合作機遇、引領行業發展的國際性盛會,已成為亞洲地區規模最大、影響最廣、國際性最強的立體交易平台,是世界旅游經濟的晴雨表和風向標。雲南願以旅游為媒,架起與世界各國和地區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共同圓夢的友誼之橋。
  薩拉﹒法塔﹒皮納蒂表示,旅交會與旅游年為中國和太平洋島國搭建了提升和發展旅游業、加強雙邊關系、增進人文交流的絕佳平台。希望旅交會和旅游年取得的成效能夠進一步延續,為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的旅游合作與發展創造新機遇。
  為期3天的旅交會吸引了來自75個國家和地區的專業展商參展,展位總數近4000個,展覽總面積達9萬平方米,累計參觀人數達8萬人次。本屆旅交會繼續保持較高的國際化程度,同時重點關注旅游行業發展的新情況、新特點、新趨勢,突出展會的專業化和交易功能。旅交會期間,累計舉辦30余場專業推介會及節目表演,極大豐富了展會內容,吸引了大量觀眾參與。(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