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瀾滄江—湄公河文化旅游交流暨中老柬歷史古跡自駕游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9-11-18 13:2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8
  11月15日,瀾滄江—湄公河文化旅游交流暨中老柬歷史古跡自駕游活動在雲南昆明啟動。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雲南省省長阮成發和柬埔寨旅游部副國務秘書賀薩倫等出席。
  雒樹剛表示,瀾滄江—湄公河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瀾湄合作進程全面啟動3年來,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瀾湄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一步一個腳印從倡議變成現實,培育了“平等相待、真誠互助、親如一家”的瀾湄文化。今年5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提出“中國願同各國實施亞洲旅游促進計劃,為促進亞洲經濟發展、增進亞洲人民友誼貢獻更大力量”,組織瀾滄江—湄公河文化旅游交流暨中老柬歷史古跡自駕游活動的目的就是落實習近平主席的倡議精神,豐富2019“中老旅游年”“中柬文化旅游年”內容,開辟瀾湄文化和旅游合作更加光明的未來。
  阮成發表示,作為中國最早參與湄公河次區域合作的省份,雲南積極發揮連接南亞、東南亞國家的樞紐作用,秉持發展為先、平等協商、務實高效、開放包容的合作理念,大力推動各方拓展旅游、農業、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取得了可喜成績。期待與湄公河國家攜手努力,共同深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打造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共同推動建設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更好地促進瀾湄次區域發展繁榮。
  據悉,本次自駕游活動的主題是“山水相依﹒命運相連”,線路將覆蓋中老柬3個國家,途經多個重點城市的歷史古跡,全程往返5720公裡。自駕游車隊將在老撾、柬埔寨舉辦形式多樣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動。(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