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團訪問津巴布韋
發布時間:2019-11-19 09:3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19

  應津巴布韋青年、體育、藝術和娛樂部邀請,李群副部長率中國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團一行6人於11月15日至18日訪問津巴布韋,會見津文化和旅游事務主管部門及維多利亞瀑布城相關負責人,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津巴布韋共和國政府文化協定2020-2023年執行計劃》,推動兩國文化和旅游合作。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政務參贊趙寶鋼等出席相關活動。


  11月15日,李群副部長會見津巴布韋青年、體育、藝術和娛樂部部長科斯蒂﹒考文垂以及環境、氣候變化、旅游和接待行業部常秘姆諾瓦達法,闡述中國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理念,並提出加強雙邊交流合作的建議。李群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文化發展,將“文化建設”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的重要方面統籌推進,著力打造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中國政府堅持兼收並蓄、開放包容,求同存異、和而不同,大力倡導並積極實踐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鑒。旅游是兩國交流互鑒的重要渠道,是發展經濟、增進就業的有效手段。中方願通過“一帶一路”建設等方式,與包括津巴布韋在內的廣大非洲國家加強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推動旅游成為中津合作新增長點,為攜手打造“文化共興”的中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考文垂和姆諾瓦達法高度評價中津關系,表示兩國傳統友誼深厚,雙方一直以來本著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原則,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兩國近年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亮點頻頻、成效顯著,特別是“中非文化聚焦”“夢想秀”等活動已成為兩國人文交流重要品牌,有力促進了雙方的了解和互信。為實現津巴布韋2030年成為中等收入國家的願景,津方希望進一步加強藝術、電影等領域的交流並積極拓展旅游合作,積極落實兩國政府文化協定2020-2023年執行計劃,助力中津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