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開展基層非遺保護工作隊伍培訓
發布時間:2019-11-20 09:2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0
  11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主辦、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指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實施的2019年度第十二期基層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隊伍培訓(京津冀片區)在京開班。來自天津市濱海新區和武清區、河北省雄安新區和滄州市、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和烏蘭察布市等地的90位學員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班為期5天,除了課堂教學,還有現場教學、案例分享、互動交流、視頻教學等。教學內容緊密貼近非遺保護實際,包括解讀《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國家級文化生態區的保護與建設”專題講解等,旨在提高基層非遺保護工作者的理論水平。現場教學將讓學員在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基地等場館,感受與體會非遺保護與傳承。案例教學以“非遺+旅游”“非遺+扶貧”“非遺+設計”為主題進行,由各基層非遺保護工作者分享優秀案例。
  培訓期間,還將開展以“京津冀非遺協同發展的難點與對策”為主題的研討會和“非遺面對面”沙龍活動。(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