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一帶一路”文旅產業國際合作重點項目企業家研修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9-11-20 09: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0
  11月18日,2019年“一帶一路”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國際合作重點項目(簡稱“重點項目”)企業家研修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開班。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的安排,45個重點項目的企業負責人將在此參加為期5天的培訓。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加快推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合作,促進民心相通,今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征集2019年“一帶一路”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國際合作重點項目的通知》,面向全國征集重點項目,入選的重點項目將獲得融資、推介、培訓等方面的扶持。今年9月,經地方推薦、合規性審查、專家評審、復核公示等環節,產生45個重點項目,涵蓋數字文化、旅游演藝、文旅裝備等多個領域。
  此次研修班是對重點項目的扶持工作之一。重點項目企業負責人將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產業合作與國際關系、投融資政策、外匯管理、法律法規、宣傳營銷等內容,並將集中研討如何推進“一帶一路”文旅產業國際合作。(於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