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項目在京驗收
發布時間:2019-11-20 11:0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20

  11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項目驗收評審工作在京舉行

  本次參加“2019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的美術館涵蓋國家、省、市級美術館以及院校美術館、畫院美術館、名家紀念館等不同類型,展覽內容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畫、攝影、剪紙等多種藝術門類。截至目前,共計實施展覽項目28個,展出作品2700余件(套),吸引觀眾190.86萬人次。

  “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組織實施,旨在充分展示國家美術收藏和學術研究取得的豐碩成果,加強對當代美術創作的引導,促進美術館提升藏品研究和展覽策劃水平,逐步推動美術館固定陳列制度,全面提高美術館公共文化服務質量。項目實施8年來,國家累計投入資金近2000萬元,推出70余家美術館館藏精品展覽210余個,展出藏品近1.5萬件(套),觀眾總量超過1000萬人次,在全國美術館行業乃至社會各界產生了良好的品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