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團訪問法國
發布時間:2019-11-21 17:3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21

  應法國新阿基坦大區議會邀請,李群副部長率中國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團一行4人於1120日至21日訪問法國新阿基坦大區。 

  1120日,李群會見新阿基坦大區議會主席阿蘭﹒胡賽,大區議會負責歐洲與國際關系的代表洛朗﹒雷﹒勒斯究、負責文化和旅游事務的代表紀堯姆﹒德爾皮羅和駐法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李少平等參加了會見。 

  李群在會談中表示,中法兩國均為文化和旅游大國,近年來,中法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成為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中積極活躍的組成部分。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訪問法國期間,與馬克龍總統共同宣布將於2021年舉辦中法文化旅游年,這是兩國元首著眼於中法關系大局和長遠發展做出的重要決定。新阿基坦大區文化旅游資源豐富,波爾多葡萄酒享譽世界,而且大區與中國湖北省、大區首府波爾多與武漢市通過友城渠道保持了密切合作。中方希望並歡迎新阿基坦大區積極參與中法文化旅游年,鞏固和深化雙方在旅游領域的合作,推動雙向旅游發展。 

  胡賽對李群的建議表示贊同,對中國與新阿基坦大區未來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合作充滿信心。他表示,我本人曾多次到訪中國,中國燦爛的文化和快速發展的經濟都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來,新阿基坦大區在經貿、教育、科技、醫療等多個領域與中國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新阿基坦大區願以2021中法文化旅游年為契機繼續深入挖掘雙方合作潛力,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為雙方的文化和旅游機構、企業搭建平台,推動雙方關系深化發展。 

  代表團在新阿基坦大區期間,李群還與波爾多市市長尼古拉弗洛裡安、副市長斯特凡﹒德羅就在2021中法文化旅游年框架下深化雙方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