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25 09: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5

  11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政府主辦的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福建泉州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梁建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王旭東宣布藝術節開幕。

  持續至11月27日的本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以“多彩海絲、文明互鑒”為主題,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並通過“藝術展演展示”“藝術發展論壇”“網絡藝術節”三大板塊,充分展示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的文化精華。來自57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多個文化團體,1500多名藝術家、專家學者和國際友人等參加相關活動。值得一提的是,作為藝術節開幕演出的新創民族歌劇《大海承諾》,別出心裁地將當地非遺項目——泉州提線木偶搬上了歌劇舞台,獨特的藝術表達與舞台呈現令人耳目一新。

  本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突出文化惠民,所有演出均對外免費開放。藝術節期間,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10個藝術團,將走進泉州鄉間、坊巷、景區景點等開展演出。泉州各縣(市、區)還將推出海絲嘉年華、游學匯等10多個特色項目。(黃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