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泉州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25 10:1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25


  11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泉州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梁建勇,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兼社區事務署主管部長傅海燕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

  王旭東代表文化和旅游部致辭並宣布藝術節開幕。他說,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指出:共建“一帶一路”,順應經濟全球化的歷史潮流,順應全球治理體系變革的時代要求,順應各國人民過上更好日子的強烈願望。舉辦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是貫徹落實習主席“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希望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繼續肩負推動沿線國家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使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推動“一帶一路”沿著高質量發展不斷作出貢獻。開幕式上,出席嘉賓觀看了新編民族歌劇《大海承諾》。

  本屆藝術節將持續至11月27日,以“多彩海絲、文明互鑒”為主題,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活動包括“藝術展演展示、藝術發展論壇、網絡藝術節”三大板塊。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多個文化團體,1200多名藝術家、專家學者和國際友人將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