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黃坤明在宣傳貫徹
《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凝心聚力 立德鑄魂 推動思想道德建設和愛國主義教育開創新局面
發布時間:2019-11-27 09: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7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中宣部26日召開宣傳貫徹《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思想道德建設和愛國主義教育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著眼凝心聚力、立德鑄魂,大力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高揚愛國主義偉大旗幟,推動思想道德建設和愛國主義教育開創新局面。

  黃坤明指出,制定出台兩個《綱要》,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是新時代鞏固全體人民團結奮斗共同思想道德基礎的必然要求,是把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優勢進一步轉化為治理效能的迫切需要。要以兩個《綱要》出台為契機,著力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聚焦聚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充分發揮實踐養成和制度保障的作用,促進全體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緊緊團結在一起。

  黃坤明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政治責任,形成黨委政府統一領導、各部門齊抓共管、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工作格局。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協同聯動、久久為功,以思想道德建設新成效弘揚新風正氣、提振人民精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