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第二十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在海口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27 16:3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27

  11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年(第二十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在海口市開幕。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湯加王國基礎設施和旅游大臣阿科茜塔﹒拉烏拉烏等出席活動。


  張旭在致辭中指出,舉辦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戰略部署的重要舉措,將有利於充分展示海南的熱帶海島休閑度假資源,進一步吸引中外游客來海南觀光旅游,豐富海南人民和境內外游客的文化生活與體驗,並為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與動能。文化和旅游部將繼續支持海南深化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支持海南建設成為世界知名的熱帶濱海休閑旅游目的地。

  沈曉明在致辭中表示,歡樂節是海南與世界加強旅游、文化、體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屆歡樂節結合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和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更加注重文化、旅游、體育的深度融合。當前,海南正在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全島自由貿易試驗區、加快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全力打造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標杆,誠摯歡迎全世界投資者到海南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新機遇。

  阿科茜塔﹒拉烏拉烏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是習近平主席親自宣布的“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是實現“中國-太平洋島國旅游年”願景的重要載體,對構筑世界級的旅游貿易和文化交流平台意義重大。湯加將積極參與活動,與海南就文化交流和旅游發展問題增強共享與對話,創造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本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將持續到12月31日,設置海口主會場和三亞、儋州、瓊海、萬寧和陵水等5個分會場,將舉辦開幕式、“歡樂海南”大型旅游推介會、“天容海色”中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等17項主要活動,還將在全域旅游歡樂主題月內舉辦200多項活動,規模為歷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