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開幕
發布時間:2019-12-02 09: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2

  11月30日,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上海開賽,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軍隊系統的195名講解員參賽。

  本次大賽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充分發揮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教育功能,進一步加強講解員、導游員隊伍建設,提升講好紅色經典故事的能力。大賽以“傳承紅色基因 培育時代新人”為主題,通過講解員講述紅色故事,展現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奮斗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

  參加本次大賽的講解員均來自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經過各地層層選拔,具有相當豐富的職業經歷和經驗。大賽歷時9天,設專業講解員組和志願講解員組,分別進行初賽和決賽,最終評出“金牌講解員”和“金牌志願講解員”,並將於明年初舉行集中展示活動。(遲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