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雒樹剛部長會見蒙古國教育文化科技體育部長巴特爾畢力格
發布時間:2019-12-09 11:2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09
  12月3日,雒樹剛部長在京會見了來訪的蒙古國教育文化科技體育部長巴特爾畢力格一行。雙方就進一步加強中蒙文化交流與合作進行深入探討並達成共識。
  雒樹剛表示,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歡迎蒙方代表團來華舉辦蒙古文化周活動。中方高度重視巴特爾部長此次來訪,希望以此為契機,深化中蒙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今年4月份,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來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與習近平主席共同見證簽署《中蒙2019—2021年文化合作交流執行計劃》,希望雙方加快推進落實執行計劃,建立常態化溝通機制,為雙方官方和民間機構搭建交流平台,進一步提升兩國文化領域交流的深度和廣度。
  巴特爾畢力格感謝中方對“蒙古文化周”活動給予的重視和支持。蒙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建立機制化聯系,為兩國文化機構開展深入合作搭建平台,定期梳理、評估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成果,進一步提升中蒙人員互訪規模和文化交流水平,為推進兩國文化領域的務實合作開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