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0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在廣西三江啟動
發布時間:2019-12-09 14:3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9
  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文聯聯合主辦的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慰問演出,12月7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林溪鎮冠洞村舉行。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范衛平、中國文聯副主席李前光,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和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參加了啟動儀式。
  今年的文化進萬家活動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間節點,聚焦脫貧攻堅主題,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結合,深入開展結對幫扶。活動將延續以往小型化、靈活機動、人員精干的文化文藝小分隊形式,以國家級貧困縣特別是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內的深度貧困縣為重點,深入基層開展慰問演出、文化幫扶、輔導交流等文化文藝活動,為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廣大群眾加油鼓勁。
  啟動儀式上,《我愛你,中國》《我和我的祖國》《新的天地》等愛國歌曲,《脫貧宣言》《都說變了樣》《幸福紅》等扶貧歌曲,廣西多聲部的侗族大歌等精彩節目讓侗鄉人民在初冬感受到了一股股暖流,現場掌聲不斷。12月5日至7日,來自中國廣播藝術團、中國煤礦文工團等機構的藝術工作者組成文化文藝小分隊,深入到柳州基層,為群眾舉行了多場演出和送文化活動。
  文化進萬家活動是在全國范圍內廣泛開展的一項重點文化惠民活動。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中央宣傳文化部門將組織240多支文化文藝小分隊,各省區市將組織2800多支省級文化文藝小分隊,把慰問演出、文藝輔導、展覽講座等活動送到基層百姓身邊。(賓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