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
發布時間:2019-12-16 09:3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16
  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儀式日前在澳門旅游學院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副主任姚堅和澳門旅游學院院長黃竹君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教育培訓基地揭牌。

  為充分發揮澳門旅游教育方面的獨特優勢,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教育發展,文化和旅游部支持澳門以澳門旅游學院為依托單位設立粵港澳旅游教育培訓基地,並在“一國兩制”方針下對該基地進行業務指導。此舉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助力澳門建設世界旅游休閑中心,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舉措。未來,基地將協同粵港澳大灣區內外合作伙伴,提供各類型的培訓課程,開展研討、論壇等交流活動,搭建區域交流合作平台,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業整體競爭力,深化內地與港澳的旅游交流合作內涵。
  揭牌儀式後,澳門旅游學院與橫琴新區簽署了《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與澳門旅游學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共建“澳門旅游學院橫琴培訓基地”,在休閑旅游人才服務培訓以及研究建立旅游服務標准等方面開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