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朝建交70周年紀念展在京開幕
發布時間:2019-12-19 09: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9
  12月18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朝鮮駐華使館共同主辦的中朝建交70周年紀念展在北京中國國家圖書館開幕。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聯部、外交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單位代表和朝鮮駐華使館外交官等中朝各界嘉賓百余人出席開幕式。
  張旭表示,繼承中朝傳統友誼、全面發展中朝友好關系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我們願同朝方一道,按照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拓展深化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務實合作,共同開創中朝關系和地區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美好未來。
  池在龍說,朝中友誼凝聚著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的心血,扎根於兩國人民心中。朝方將與中國同志一道,緊密攜手,共同書寫朝中友誼美好新篇章。相信本次紀念展將成為擴大和發展朝中傳統友誼和進一步深化兩國人民友好關系的契機。
  展覽以歌頌中朝傳統友誼為主題,不僅回顧了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和革命家書寫的歷史佳話,還展示了中朝傳統友誼煥發出的勃勃生機。同時,觀眾可以通過展覽了解到當代朝鮮人民的生產、生活面貌。展品包括58張歷史圖片、22冊圖書、21冊郵票、15張賀卡及明信片等。
  本次展覽是中朝建交70周年紀念活動的重要內容,將持續至12月24日。(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