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通報“廣西大巴司機甩團”事件
涉事司機等4人列入黑名單
發布時間:2019-12-26 09: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6

  1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就11月6日央視新聞頻道《新聞直播間》播出的“廣西大巴司機甩團”事件,向媒體通報查處情況。通報介紹,央視新聞對事件報道後,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立即將該事件列為督辦案件,第一時間成立督辦指導組,並責成廣東、廣西兩省區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綜合執法部門迅速依法查辦。

  據報道,40多名旅客從廣州前往廣西桂林游玩,11月1日,返程時因旅行社結算款等問題被滯留在廣西賀州服務區。

  經過屬地行政部門調查核實取證,對事件相關方和責任人下達處罰決定,吊銷桂林杉源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桂林康泰國際旅游有限公司、廣州樂心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業務經營許可證,取消桂林康泰國際旅游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備案,並把桂林杉源國旅法定代表人姜雲章、桂林康泰國旅法定代表人張鐵華列入桂林市旅游市場黑名單。導游鄒建強在車上私自兜售物品獲利485元,沒收違法所得,罰款1000元。對社會人員阮國珍未經許可招徠行為,將其列入廣州市旅游市場信用黑名單。對司機李運友甩客及涉嫌超載行為,移交相關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並把司機李運友列入桂林市旅游市場黑名單。

  通過案件的查處,文化和旅游部再一次警示旅行社及從業人員,要嚴守法律底線,守法經營,誠信經營,對於侵害游客合法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必將從嚴查處,一查到底,絕不姑息﹔同時提醒廣大游客在選購旅游產品時要自覺抵制明顯低於消費成本、依靠安排購物或自費項目補貼經營者成本並獲取利益的低價旅游產品,增強自我防范意識,降低自身權益受到侵害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