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團出席2020尼泊爾旅游年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0-01-03 22:1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林林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03

  為落實中尼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應尼泊爾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邀請,11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率團出席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辦的2020尼泊爾旅游年啟動儀式。 尼泊爾總統班達裡、副總統普恩和首席大法官、國民議會議長、副總理以及來自不丹、柬埔寨、印度、牙買加、緬甸、卡塔爾等國的旅游高級官員、駐尼使節等各界人士約30000人出席活動。這是尼泊爾政府向世界各國宣示發展旅游產業、歡迎八方來客的重大舉措。

  王曉峰在致辭中代表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對尼泊爾旅游年啟動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中國和尼泊爾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尼正式建交65年來,兩國關系成為鄰國間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和互利共贏的典范。去年10月,習近平主席訪問尼泊爾,將兩國關系提升為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成為中尼兩國關系史上的重要裡程碑。他歡迎尼泊爾在華舉辦旅游推介活動,也歡迎尼泊爾人民來華探索一個超乎想象的中國。 

  11日上午,王曉峰還應邀出席了尼方配套舉辦的旅游部長論壇,分享了中國通過保護自然和文化遺產促進旅游可持續發展方面的經驗和做法。尼泊爾總理奧利、尼泊爾外交部長、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長、內政部副部長、財政部副部長以及不丹、柬埔寨、印度、牙買加、緬甸、卡塔爾等國的部長出席。 

  2日上午,王曉峰應約率代表團拜會尼總理奧利。 

  中國駐尼泊爾特命全權大使侯艷琪一同出席了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