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將辦上百項活動
發布時間:2020-01-16 14: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6

  1月15日,記者從在京召開的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將於1月21日在羅馬音樂公園開幕,閉幕式將於年底在京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將率中國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團訪意,並與意大利文化遺產、活動和旅游部部長達裡奧﹒弗朗切斯基尼共同出席中意文化和旅游年開幕活動。

  發布會上,中意雙方共同發布了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標識。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出席。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是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旨在加強兩國文化交流互鑒、推動互利合作、密切人員往來、促進民心相通,並為新時代中意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進一步發展奠定更加堅實的民意基礎。

  中意雙方商定,將由中意文化合作機制作為主要協調平台,統籌推進文化和旅游年活動。開幕活動以展現中意高水平合作為原則,由雙方共同策劃、組織3場高水平活動,包括由兩國知名指揮家、歌唱家、演奏家和樂團聯袂呈現的開幕音樂會,由雙方文化、旅游、體育等業界領軍人物參與對話的中意旅游合作論壇,以及展示兩國世界遺產地風貌的中意世界遺產攝影展。

  據了解,在一年的時間裡,中意雙方將合作推出貫穿全年、形式多樣的上百項精彩活動,涵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遺產、旅游、創意設計等多個領域。發布會上介紹了中方正在籌劃的部分項目。其中,在旅游領域,除開幕期間舉辦中意旅游合作論壇外,還將在意大利舉辦主題旅游推介會、參加意大利2020地中海考古旅游交流展會等。(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