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0年春節全國文旅假日市場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0-01-16 14: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6

  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開2020年春節全國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有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做好今年春節全國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工作,要聚焦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聚焦滿足人民美好假日生活需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營造平安、有序、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會議強調,各地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做好2020年元旦春節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春節文旅假日市場工作抓好、抓實、抓出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嚴守安全底線,抓好旅游包車安全管理,抓好消防安全管理,抓好特種設備安全管理,抓好文化和旅游節慶活動安全管理,做好應急處置工作。二是加強綜合監管,營造良好市場秩序,加強執法監督檢查,強化社會監督力量,積極開展文明旅游工作。三是強化彈性供給,優化公共服務。四是加強組織領導,做好新聞宣傳、假日值班和信息報送等各項工作。

  會上,河北、黑龍江、海南三地介紹了各自春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場有關工作情況。

  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同志等600余人在主會場和32個分會場參會。(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