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 推介暨商務洽談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0-01-20 11: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20
  1月19日,作為2020“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年”重要活動,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推介暨商務洽談會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辦。本次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馬來西亞旅游、藝術和文化部主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馬來西亞旅游、藝術和文化部副秘書長扎姆裡等出席活動並致辭。
  張旭介紹了近年來中國在優化旅游綜合環境,加快旅游目的地建設方面推出的舉措及成果。他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與東盟旅游交往取得了巨大發展。習近平主席在2019年倡議實施亞洲旅游促進計劃,進一步促進中國與亞洲國家旅游交流與發展。中國高度重視與馬來西亞的人文交流與旅游合作,2018年雙向旅游交流規模已突破400萬人次。2020年,通過“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年”等活動的舉辦,兩國旅游交流規模必將邁上一個新的台階。
  扎姆裡表示,中國已成為馬來西亞入境游客主要來源地之一。2018年,馬來西亞共接待290萬中國游客,同比增長29%。2019年1月至9月,中國游客達到240萬,同比增長5.7%。馬中兩國都有著豐富的文化、藝術和遺產,通過有效規劃、開發和推廣,兩國一定能從緊密的文旅合作中獲得收益最大化。(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