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0“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開幕
發布時間:2020-01-20 10: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20
  1月19日,2020“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年”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開幕。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馬來西亞旅游、藝術和文化部部長莫哈默丁,秘書長努爾﹒扎裡等嘉賓和近1500名馬來西亞民眾共同出席開幕式,張旭和莫哈默丁在開幕式上宣讀了兩國總理的賀詞並致辭。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中方願與馬方共同努力,辦好“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年”,提升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規模與水平,為促進中馬兩國友好關系的深入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莫哈默丁表示,歡迎更多中國游客到訪馬來西亞,相信“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年”將進一步拉近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推動兩國民心相通。
  開幕式上,來自中國和馬來西亞的藝術家們聯袂獻上精彩的文藝演出。開幕式當天還舉辦了文化旅游推介和旅游業界洽談活動。根據雙方工作計劃,中馬文化和旅游部門將舉辦貫穿全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動。
  開幕式前,張旭副部長還出席了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和2020年馬來西亞“歡樂春節”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