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李克強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 
向2020“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年”開幕式致賀詞
發布時間:2020-01-20 09: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20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2020“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游年”開幕式1月19日在吉隆坡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分別向開幕式致賀詞。
  李克強在賀詞中表示,中國和馬來西亞是隔海相望的鄰居,傳統友誼跨越千年。中國明代航海家鄭和七下西洋,曾五次到訪馬六甲,同當地人民結下深厚情誼,成為中馬交往史上的一段佳話。近年來,中馬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兩國在雙邊層面和中國-東盟等多邊框架內密切合作,促進了各自發展,也為地區的繁榮穩定增添了動力。希望雙方以文化旅游年為契機,擴大文化交流,深化旅游合作,促進人員往來,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不斷續寫兩國友誼新的佳話,為發展中馬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進一步夯實民意和社會基礎。
  馬哈蒂爾表示,馬中關系源遠流長。相信文化旅游年將推動兩國關系與友誼取得新進展。祝願兩國人民在中國農歷鼠年幸福安康,兩國關系與合作繼續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