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扎根文旅沃土 綻放青春芳華
——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後”黨員的回信激勵文旅業界廣大青年堅定信念勇挑重擔
發布時間:2020-03-18 10: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18

  習近平總書記3月15日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後”黨員回信。信中指出,廣大青年用行動證明,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好樣的,是堪當大任的!我向你們、向奮斗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上的廣大青年,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總書記的話語,極大鼓舞了奮斗在各條戰線上的廣大青年,文旅戰線廣大青年同樣備受激勵。

  湖北省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90後”黨員干部楚佳怡,現在是孝感市孝昌縣小河鎮沙窩幸福新村駐村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隊長。談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信中對青年人的鼓勵,她說:“青春是用來奮斗的。面對疫情迎難而上,是我們青年黨員的責任與擔當。作為奮戰在抗疫和扶貧一線的青年,我將繼續奮勇前進。”

  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鎮氏風濕病馬錢子療法傳承人、咸寧麻塘風濕病醫院工作人員何興,是一名“90後”預備黨員。她說:“作為一名醫療工作者、一名預備黨員,報名參加咸寧隔離點醫療保障工作責無旁貸。當我穿上防護服,既自豪又擔心,但是通過磨煉,我變得更加勇敢、堅定。”

  2月9日至今,武漢旅發投集團旗下《知音號》演出劇場部“90後”黨員姜斯棋,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線。她說:“和眾多‘90後’黨員一樣,我們心中有信念,有責任擔當,關鍵時刻能沖在第一線,毫不猶豫。這種力量來自赤誠之心,來自身邊伙伴的協作支持。”

  湖北鄂旅投酒店集團旗下洪山賓館承擔了湖北省防疫指揮部後勤保障任務。該集團“90後”黨員謝亞光自大年三十以來,連續在洪山賓館奮戰近60天。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是對我們青年黨員莫大的鼓勵。曾經‘被保護’的我們,肩膀已經足夠寬厚,在黨和人民需要我們的時刻,應當扛起擔子,拼搏在前。”

  中國國家博物館培訓部“90後”黨員肖靈軒說:“同為北京大學畢業生,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北大學子的回信,我很受鼓舞,也由衷地為我的校友感到驕傲。現在正是青年人扛起重擔的時刻,前線的兄弟姐妹做出了表率,我們一樣要扛得起、頂得住。”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舞蹈中心黨支部紀委委員單宇說:“習近平總書記說‘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刻,青年黨員更要挺身而出。在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無私奉獻的青年人。舞蹈中心一位‘90後’黨員確診為甲狀腺癌,但他顧全大局,沒有請過一天假,令人敬佩。”

  安徽黃山風景區公安局“90後”黨員丁中立,疫情防控期間堅守崗位。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是對每一位青年人提出的殷切希望。當前,景區有序恢復開放,我將和其他青年黨員一道,立足本職,沖鋒在前。”

  中青旅辦公室、黨委辦公室、文化建設部聯合支部“90後”黨員李娟說:“作為文旅企業‘90後’黨員,我和同事們將不忘初心,做抗疫醫療隊的‘服務員’,當游客的‘護航員’,提供更加優質的旅游服務。”

  浙江仙居神仙居索道客運有限公司副經理、神仙居景區南天索道站站長趙鷹翱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是對青年黨員的鼓舞和鞭策,給我們指明了努力方向。我將踏實做人、認真做事,不斷充實專業知識,提高業務素養,爭做基層一線優秀旅游人。”

  同樣作為“90後”黨員,山東萬達嘉合文旅集團計調和銷售工作人員柳成利說:“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的‘90後’黨員,和我一樣正值青春,卻承擔起了更大的責任和擔當,向我們傳遞了鋼鐵般的堅定信念。”

  浙江海都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導游代帥,在疫情防控期間,通過網絡直播持續開展“導游”工作,人氣十足。他說:“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導游,我要苦練內功。2月中旬,我和幾位同事進入恢復開放的景區景點,以短視頻和直播方式與游客互動,給他們帶去快樂,同時也傳播舟山文旅品牌。雖然我們用餐靠吃方便面,一天走3萬步,但是樂在其中、不知疲倦。”

  吉林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90後”導游孫景學說:“疫情防控期間,我看到很多導游從國外收集大量口罩帶回國內,還幫助滯留游客回家,發動捐款捐物等,十分感動。我將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青年黨員學習,在需要自己的地方揮洒青春與熱血。”

  “90後”黨員、四川省內江市范長江紀念館講解員蔣麗丹表示:“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作為文旅人,我們應堅守崗位,在本職工作中綻放青春,服務大眾,傳遞正能量。接下來,我將繼續參加線上培訓,不斷提升講解水平,為紀念館恢復開放做准備。”

  武漢市江漢區非遺保護中心工作人員余培鳴是一名“90後”入黨積極分子。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話語讓我倍感振奮。我將繼續努力工作,架起援漢醫務人員與非遺傳承人之間溝通與交流的橋梁,為抗疫前線貢獻非遺力量。”

  武漢杖頭木偶藝術第七代傳承人許雲杰,是一名“00後”入黨積極分子。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人的稱贊和鼓勵更加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疫情暴發以來,我於1月25日報名參加志願者隊伍,協助工作人員為小區居民團購生活必需品,在部分路口值守等。工作中,居民們由衷的感謝令我倍感溫暖,激發了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我將繼續以飽滿的精神,投入以後的工作。”(李志剛 王菀 郭子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