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心靈四季﹒美麗中國”全國秋冬季旅游暨“新疆是個好地方”
宣傳推廣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0-09-29 16:5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9-29

  

李群出席“心靈四季﹒美麗中國”全國秋冬季旅游暨“新疆是個好地方”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儀式 

  9月29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指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心靈四季﹒美麗中國”全國秋冬季旅游暨“新疆是個好地方”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儀式在烏魯木齊舉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出席並致辭。中共中央宣傳部對外推廣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凌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區政府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宣傳部部長李新明出席。

  李群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既是宣傳、文化和旅游系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關於“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不斷鞏固各民族大團結﹔要深入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重要講話精神的務實之舉,也是推動文化潤疆、富民興疆,促進新疆旅游業振興發展的有效之措。新疆既是生活的好地方,也是旅游的好地方,更是感受團結得像石榴籽一樣中華民族大家庭一家親的好地方。在當前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背景下舉辦此次活動,對於通過旅游宣傳展示新疆社會穩定的大好局勢、人民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預熱全國國慶中秋假日旅游市場,暢通國內大循環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將系統謀劃“十四五”時期支持新疆文化和旅游發展舉措,為把旅游業培育壯大為新疆特色優勢產業,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更大貢獻。

  雪克來提﹒扎克爾表示,新疆依托豐富的旅游資源,加快實施“旅游興疆”戰略,近三年旅游接待人數和旅游收入屢創新高,“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更加響亮。旅游業在促進新疆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族團結、脫貧攻堅等方面作用更加突顯,各族群眾共享旅游發展紅利,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此次活動的舉辦必將充分展示新疆穩定發展的大好局面,進一步整合新疆秋冬季旅游資源,拓展旅游客源市場,促進新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此次活動充分調動業界資源力量,線上線下聯動,全方位帶熱國內和新疆秋冬季旅游市場。活動現場,新疆、湖北、浙江、陝西、河北五省區文化和旅游廳分別進行旅游推介﹔中國旅行社協會組織全國骨干旅行社與新疆各地州旅行社結對簽約,開啟“千團入疆—2020全國秋冬季暢游新疆行動”﹔新疆文化和旅游廳發出“2020—2021全國雪季首滑邀約”並發布旅拍產品﹔攜程、中青旅等旅游企業現場成立“新疆旅游高質量發展平台”﹔中國旅游車船協會、愛卡汽車聯合發布“中國之路”全國自駕游年度十大精品線路和32條重點區域自駕游精品線路路書﹔華僑城旅投與B站、快手、馬蜂窩、鳳凰網等單位聯合發起成立中國旅游線上推廣聯盟,並組織團隊在疆內開展直播活動。此外,為感謝全國對新疆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新疆文化和旅游廳特別邀請10組援疆醫護人員家庭參加伊犁河谷公益體驗團﹔主會場外還設立了文化旅游藝術長廊,以“非遺展+攝影展”形式,呈現“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內涵。

  活動還配套召開了中國旅行社協會工作會議、全國自駕游業務培訓班、全國百家骨干旅行社新疆踩線團、新疆高質量旅行專家踩線團等會議活動。各參會企業及媒體一致表示,將加強新疆旅游產品線路供給和宣傳報道,促進全國和新疆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相關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國內重點旅游企業、協會以及各大媒體、平台代表共200余人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