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舉行
“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發布時間:2020-10-30 18:1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0-30

  10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舉行“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頒發儀式。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向部系統抗美援朝老戰士、老同志代表頒發紀念章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張旭出席頒發儀式。 

圖為頒發紀念章儀式現場 (陳曦 

圖為胡和平講話 (陳曦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總結抗美援朝的偉大勝利和巨大貢獻,深刻闡述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精辟揭示抗美援朝戰爭的歷史啟示,鄭重宣示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和統一、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立場和意志。此次頒發紀念章,體現了黨中央對志願軍老戰士、為抗美援朝作出貢獻的老同志的關心厚愛,寄予了人民對英雄的由衷致敬對抗美援朝精神的崇高禮贊。文化和旅游部系統獲得紀念章人員共175人,他們用青春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勝利凱歌,他們是民族英雄、國家榮光,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文化和旅游系統的寶貴財富。 

  胡和平強調,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把文化建設放在突出位置,明確了“十四五”時期文化建設的目標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的遠景目標,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推動新時代文化和旅游發展開創新局面,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力量。 

圖為抗美援朝老戰士、老同志代表獲頒紀念章 (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