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金磚國家旅游高級別視頻會議
探討旅游業復蘇和金磚國家旅游領域合作
發布時間:2020-10-29 16:4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0-29

  10月28日,金磚國家旅游高級別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會議圍繞“維護全球穩定、共同安全和創新增長的金磚國家伙伴關系”的主題,探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金磚國家在旅游領域的合作。會議由俄羅斯聯邦旅游署署長多古佐娃主持,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與印度旅游部國務部長普拉哈拉德﹒辛格﹒帕特爾、南非旅游部副部長阿摩司﹒馬赫拉勒拉及巴西高級國際關系顧問安東尼﹒裡卡特等出席會議。 

  張旭在發言中介紹了中國旅游業發展現狀以及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促進旅游業恢復的措施。張旭表示,中方願與各成員國凝聚合力,秉承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精神,推動疫後金磚國家旅游合作高質量發展,他提出加強金磚國家旅游領域合作的幾點建議,一是加強文旅融合,促進相互發展,二是加強數據和經驗分享,推動務實合作,三是加強新技術在旅游業中的運用,推動創新發展。 

  與會各國代表一致認為,旅游業是創造就業、促進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重要途徑。新冠肺炎疫情給旅游業帶來巨大挑戰,金磚各國應繼續加強溝通和合作,分享優秀實踐經驗,加快旅游業疫後復蘇,為全球經濟復蘇和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