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會見尼泊爾駐華大使潘迪
發布時間:2020-11-24 09: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1-24

  1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會見尼泊爾駐華大使潘迪,就進一步深化兩國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胡和平表示,中國和尼泊爾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2019年習近平主席和班達裡總統實現互訪,將兩國關系提升為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文化和旅游合作是中尼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國一直是尼泊爾第二大入境客源國。前不久召開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對中國“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強調要著力加強對外文化交流和多層次文明對話,這將為中尼兩國加強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提供新的契機。中方願與尼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推進文化和旅游務實合作。下一步,中尼兩國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探索文化關系發展新模式,以旅游合作為抓手夯實兩國友誼的民意基礎,發揮好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駐加德滿都旅游辦事處的交流平台作用,加強雙方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南亞等框架下的合作。

  潘迪表示,尼中兩國具有互信、互諒、睦鄰友好的悠久歷史,尼泊爾高度重視對華關系,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度贊賞中方面對疫情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負責任態度以及在促進復工復產復業中所採取的有效措施。尼泊爾從中國的發展中受益,未來將繼續與中國開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促進兩國民眾互訪,為雙邊關系發展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