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會見希臘駐華大使伊利奧普洛斯
發布時間:2020-11-19 15:2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1-19
  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會見希臘駐華大使伊利奧普洛斯,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兩國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共同舉辦2021年中希文化和旅游年等議題交換意見。
  胡和平表示,中國和希臘友好交往源遠流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兩國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中希友誼更加深入人心。特別是2019年兩國元首實現互訪,引領中希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進入歷史新階段。近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國文化交往保持積極發展態勢,合作基礎不斷鞏固,交流層次不斷豐富,在“一帶一路”建設、“17+1合作機制”及文明古國論壇框架下的合作成果豐碩。剛剛閉幕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對中國“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會議提出要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要加強對外文化交流和多層次文明對話,這將為中希兩國的合作帶來更加廣闊的前景。中方願與希方共同努力,按照習近平主席去年11月訪問希臘時與米佐塔基斯總理達成的共識,舉辦好2021年中希文化和旅游年,推動中希文化關系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發展。
  伊利奧普洛斯表示,希臘和中國是東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兩國友好關系建立在深厚的歷史積澱基礎之上,而文化交往更是在希中友好關系中佔有重要地位。2021年是希臘獨立200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對兩國都具有重要意義。希方願與中方一道,共同辦好2021年希中文化和旅游年,持續深化兩國文化交往,推動希中友好合作關系全面深入發展。
  會談結束後,胡和平與伊利奧普洛斯分別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希臘共和國政府關於合作舉辦2021年文化和旅游年的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