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唱支心歌給黨聽”大型主題合唱活動在京啟動
發布時間:2021-03-29 09: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29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3月26日,“唱支心歌給黨聽”大型主題合唱活動在京啟動。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孟冬,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胡孝漢,財政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歐文漢,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毛超峰出席啟動儀式。

  據介紹,主題合唱活動於今年3月至10月,先後在北京、上海、嘉興、遵義、井岡山、延安、西柏坡、武漢、南昌、深圳等10個城市以及港澳地區展開。活動期間,各地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致敬紅色經典”系列合唱音樂會、紅色景區合唱快閃、“青少年心向黨”愛國主義教育研學、“銘記黨史、不忘初心”紅色主題作品導賞、“榜樣的力量”紅色經典合唱進軍營、“青春激蕩跟黨走”紅色經典合唱進校園、“同根同源心連心”港澳與內地學生合唱聯誼、“唱支心歌給黨聽”優秀作品文藝匯演等八大板塊的主題活動。

  據了解,主題合唱活動旨在用經典作品大合唱的方式講述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和全國人民不懈奮斗,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光輝歷程和壯闊歷史﹔通過優秀的文藝作品和全民合唱的方式,回顧百年歷程,回望百年初心,獻禮百歲華誕,向海內外講好中國共產黨與中國故事,展現中華兒女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精神風貌。該活動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