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1“東亞文化之都﹒中國紹興活動年”開幕
發布時間:2021-04-01 15: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01

  3月31日,以“文脈千年﹒尋夢紹興”為主題的2021年“東亞文化之都﹒中國紹興活動年”在浙江省紹興市開幕。此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紹興市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出席並講話。

  張旭表示,“東亞文化之都”是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人文領域重要成果,自2012年以來,已連續有23座城市獲此殊榮,有力促進了國家間和城市間的文化交流與人員往來,助推著城市各方面的發展建設。當選“東亞文化之都”賦予了紹興發展建設新的時代語境,希望紹興以此為契機,擦亮城市的文化光輝,展現古城文化的多樣性與包容性,並攜手敦煌市、日本北九州市、韓國順天市,共同為新時代的東亞文化發展譜寫獨具特色的華彩樂章。

  日本駐滬總領館大使級總領事磯俁秋男、韓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兼文化院院長金辰坤、紹興市委書記馬衛光致辭。開幕式上,張旭為紹興市授予“東亞文化之都”紀念牌,紹興市委副書記、市長盛閱春接牌。我國紹興市與敦煌市、日本的北九州市、韓國的順天市共同當選2021年“東亞文化之都”。此次活動期間,北九州市和順天市市長分別以視頻形式發來祝福,並期待通過城市間的各項文化交流活動,開創合作新未來﹔來自西安、揚州、敦煌3座中國“東亞文化之都”城市的代表致賀詞。

  此次“東亞文化之都﹒中國紹興活動年”期間,紹興將採用“10+X”模式,即全年舉辦10項重點活動,圍繞“風韻越州、風骨越書、風流越士、風雅詩詞、風源心學、風味越釀、風華越游、風採越動、風尚越音、風范越俗、風姿越藝”11個越風篇章,整合60多項活動,多角度展現紹興的古越風華。(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