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參觀《復興之路》基本陳列
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議
發布時間:2021-04-13 22:4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4-13

  4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基本陳列,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李群、王旭東、王曉峰以及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作交流發言。 

  黨組成員及機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集體參觀學習了《復興之路》和《復興之路新時代部分》,共同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深入了解黨團結帶領人民為中華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和根本成就。大家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和闡述“中國夢”的地方駐足重溫當時激動人心的場景,受強大精神力量 

  胡和平在主持專題學習會議強調,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學習《復興之路》基本陳列、進行黨史學習教育,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論述精神,學深悟透百年黨史、接受教育啟迪,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文化和旅游部黨員、干部要以黨的百年歷程為新起點,努力奮斗、再立新功,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新的力量。 

  胡和平指出,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堅持正確的方向和道路,孕育了偉大精神,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中國共產黨自誕生起,就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動搖,在實踐中不斷探索適合中國國情的革命、建設、改革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之路。今天,我們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必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中國當代的馬克思主義、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解決問題、推動發展必須堅持和發揚中國共產黨人的偉大精神,堅持發展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為凝聚前行力量、推動事業發展提供精神支撐必須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好,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好,把自己的根牢牢扎在人民當中,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奮斗。 

  胡和平要求,下一步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有關部署和部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繼續扎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深入開展學習研討,深化認識、學有所得﹔切實開展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各項活動,以實際行動展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牢記初心使命,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學“四史”相結合,開展好“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振奮精神、激發斗志,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有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