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走進故宮
發布時間:2021-04-22 09:3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4-22

  2021年4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團一行來到故宮博物院,為全院黨員、干部,駐院解放軍、武警、消防官兵代表作宣講報告。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活動並講話。

  “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走進故宮博物院,10位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優秀選手、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飽含深情講述了中國共產黨肩負起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兩大歷史任務,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了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光輝歷程,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初心使命,詮釋了我們黨歷經百年征程而風華正茂、飽經百年滄桑而歷久彌堅的偉大精神。

  王旭東指出,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團走進故宮博物院,講述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實踐的十個故事,讓我們深切感悟在黨的百年歷程中形成的偉大精神,激勵大家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奮勇前進、建功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砥礪前行。

  王旭東強調,故宮博物院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承載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匯聚地,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在凝聚了一代代革命先輩和英雄模范崇高品格的偉大精神指引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保護第一、守正創新,遵循文物事業和文物保護規律,真實完整地保護並負責任地傳承弘揚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將故宮博物院建成國際一流的博物館、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典范、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引領者、文明交流互鑒的中華文化會客廳,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故宮博物院院黨委委員、領導班子成員,各黨支部書記、委員,副處級以上干部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駐院解放軍、武警、消防官兵代表共310名在現場參加此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