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1中國旅游科學年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1-04-26 08: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6

  2021中國旅游科學年會近日在京舉辦。本屆年會以“新發展格局中的旅游和旅游業新發展格局”為主題,探討新階段旅游業的學科建設和學術研究。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杜江表示,從旅游業發展的新形勢來看,新發展格局中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速推進,當前我國旅游業正在加速復蘇,大眾旅游消費將在新發展格局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科技成為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能,以智慧旅游為核心的現代旅游體系建設進程進一步加快﹔文旅融合不斷開創新局面,在文化強國建設進程中,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方向將會更加明確,空間將更加廣闊﹔“十四五”規劃對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提出更高要求,明確了發展方向、提出了重點任務,要求旅游業在堅持旅游為民、實施旅游帶動方面做出更大努力。與此同時,高質量發展的旅游業對學術研究提出了新要求,中央對旅游工作的戰略部署、文化和旅游系統部署的重點工作為旅游科學研究提出一系列現實課題,旅游產業實踐也提出了很多新課題。為此,旅游學術研究要關注當下,更要面向未來。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問題導向,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道路,鼓勵科研院所、高校、智庫、企業等不同類型研究機構和專業人員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推動旅游理論建設和學術研究的大繁榮、大發展﹔要加強旅游研究的規范化建設,提升學術成果的理論貢獻度,加快構建當代旅游發展理論體系,促進旅游研究中國學派的形成,要加強國際學術交流,講好旅游發展的中國故事。

  本屆年會由中國旅游研究院聯合攜程集團、良業科技集團共同主辦,開幕式包括嘉賓致辭、《中國旅游學者志》發布、主題發言、大學校長﹒高端對話等環節。同時,圍繞“新發展格局中的旅游”“旅游業新發展格局”兩個主題分別開展圓桌研討活動。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直屬單位,地方文化和旅游部門,科研機構和院校以及企業代表參會。(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