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百年風華 青春筑夢”主題動漫展播活動在
浙江嘉興南湖啟動
發布時間:2021-05-09 12: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5-09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貫徹中央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發揮行業優勢積極參與“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5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主辦,愛奇藝、騰訊、嗶哩嗶哩、快看漫畫、咪咕、微博等網絡動漫平台參與的“百年風華 青春筑夢”主題動漫展播活動在浙江嘉興南湖啟動。

  啟動儀式在“百年風華 青春筑夢”主題動漫視頻集錦中拉開序幕。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負責人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開展“百年風華 青春筑夢”主題動漫展播,是在建黨百年之際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廣大青年要愛國愛民,從黨史學習中激發信仰、獲得啟發、汲取力量”重要指示精神,通過動漫講述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以動漫的表達在火紅的五月激發廣大青年“永遠跟黨走”的青春熱情,激勵動漫行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生產導向,推動動漫產業高質量發展。

  參加展播活動的愛奇藝、嗶哩嗶哩等網絡動漫平台,《畫說中共一大》《領風者》《那年那兔那些事兒》等動漫創作者、創作單位代表發言,分享創作背後的故事,暢談參加主題動漫展播活動的感受。中國國際動漫節執委會、嘉興南湖青年代表也分別發言。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等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啟動儀式並共同啟動展播活動。

  據悉,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組織網絡動漫平台開展的“百年風華 青春筑夢”主題動漫展播活動遴選了參加展播的一批主題動漫作品,在5-7月期間通過愛奇藝、騰訊、嗶哩嗶哩、快看漫畫、咪咕、微博等網絡動漫平台進行集中展播。作品中有展現黨的光輝歷程的《畫說中共一大》《追夢者》,反映偉人風范的《毛主席在長征途中》《周總理在梅園新村》,謳歌英雄的《劉胡蘭》《趙一曼》,反映革命征程的《淮海戰役》《四渡赤水》,展現航天事業的《仰望星辰》,展現偉大抗疫精神的《百年後,少年依舊》,展現青少年弘揚體育精神、立志報效祖國的《國球之星》,反映非遺傳承的《醒獅開泰》,展現美好生活憧憬的《幸福時節》等作品。在建黨百年之際,以動漫的形式回顧黨的奮斗歷史,謳歌黨的光輝歷程,體現動漫工作者、動漫企業和網絡動漫平台響應時代號召,通過動漫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增強人民特別是青少年的精神力量,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