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21-05-21 16:4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5-21

  5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進一步落實中央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要求,回顧總結前一階段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階段任務。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李群、王旭東、臘翊凡、饒權出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精心籌劃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強化學習研討,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突出文藝特色,運用藝術創作講好黨史故事﹔依托革命文物發展紅色旅游,豐富黨史學習教育資源供給﹔堅持學史力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這些形式多樣的學習培訓和實踐活動,部機關和直屬單位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取得階段性成效。

  胡和平強調,下一階段,要繼續全面學習黨的百年奮斗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貫穿始終,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始終,推進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開展。要貫徹落實好中央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各項部署要求,切實做到抓綱、鑄魂、固本、務實、創新。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切實把總書記在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要辦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各項活動,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從講政治的高度,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重大文藝演出任務。要深入開展專題學習研討,反復研讀重點書目,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基層黨組織書記和先進典型講好黨史專題黨課。要組織好“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和“四史”宣傳教育,組織巡演巡展,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推動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要做細做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實際、立足本職,推出一批解決問題的政策舉措、為民惠民的實招硬招,讓實踐活動真正產生實效。要保持良好勢頭和工作力度,持續加強統籌安排、組織指導,確保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得有聲有色、有力有效。

  會上,來自文化和旅游部機關、直屬單位和業務主管社會組織的9家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本單位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和指導組組長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