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線上“非洲法語國家非遺保護與發展研修班”開班
發布時間:2021-05-26 09: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26

  5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的線上“非洲法語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發展研修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開班,來自貝寧、布基納法索、剛果(布)和馬裡四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領域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及從業人員共106人參加。

  中方高度評價中非團結抗疫、共克時艱的決心和行動,倡議各國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的背景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堅持開放包容、加強協商合作,更好地應對全球性挑戰。為此,中方願與非洲國家繼續加強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發展領域交流經驗,為非洲國家發展文化、改善民生作出積極貢獻。

  布基納法索文化、藝術和旅游部秘書長阿裡扎塔﹒達比雷/薩瓦多戈代表學員感謝中方舉辦此次研修班,表示研修班為非洲國家學習、借鑒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發展的經驗提供了平台。她指出,在衛生危機和安全危機並存的時代背景下,必須全力保護和發展本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讓後代可以共享人類文明成果。

  今年以來,文化和旅游部進一步加強對非人力資源培訓。本次研修班是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的首個學員超百人的對非研修班,於5月24日至6月4日舉辦,以網絡直播形式進行在線講座與研討。來自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故宮博物院、中國藝術研究院、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保護基地等機構和組織的專家學者圍繞“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概況”“非物質文化遺產與可持續發展”“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等主題與非洲學員深入交流。(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