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王晨在非物質文化遺產法頒布實施十周年座談會上強調
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推進非物質文化遺產法全面深入實施
發布時間:2021-06-02 08: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2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日在國家博物館出席非物質文化遺產法頒布實施十周年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進非物質文化遺產法全面深入實施,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貢獻。

  王晨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堅定文化自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對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作出一系列決策部署,鋪展開新時代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動畫卷。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推進非物質文化遺產法實施。

  王晨強調,這部法律頒布實施十年來,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水平持續提升﹔同時,法律實施中還存在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要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開展普法宣傳,落實政府法定職責,加強配套制度建設,全面提升法治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要讓非物質文化遺產“活”起來,成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要加強國際交流,不斷提升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

  座談會由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文化和旅游部共同舉辦。中宣部、全國人大憲法法律委、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國家發改委、司法部、財政部等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代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