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
加強2020年“金牌導游”培養項目結項驗收工作
發布時間:2021-06-03 08: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3

  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2020年“金牌導游”培養項目結項驗收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

  通知提出,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充分認清結項驗收工作的重要意義,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分工,確保結項驗收工作順利完成,加強對培養對象的跟蹤指導,組織培養對象按照《項目驗收要求》填寫《項目結項驗收表》並對相關材料進行初審,於6月20日前報送相關材料。

  具體驗收要求包括:積極參與行業培訓工作,培養期內開展導游或旅游工作相關的公益授課不少於4次,培訓總人數不低於200人次。認真做好導游詞創作研究,創作4篇以上可推廣的高水平導游詞。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做好“傳幫帶”,完成3名以上新入職導游的實地崗前培訓工作。組織游客或導游開展1次以旅游服務質量提升為專題的交流活動,參與人數不少於10人,具體形式不限。培養期內,通過“導游雲課堂”在線培訓平台“金牌導游”專題上傳不低於5課時的原創課程。(唐伯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