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發布《“十四五”文化產業發展規劃》
發布時間:2021-06-08 15:0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21-06-08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發布《“十四五”文化產業發展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文化產業發展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保障措施,系統部署指導文化和旅游系統文化產業工作,描繪文化產業發展藍圖。

  規劃作出“十四五”時期我國文化產業仍處於大有可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的綜合判斷,提出以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文化創意、科技創新、產業融合催生新發展動能,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和創新鏈效能,不斷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市場體系,促進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相統一,為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規劃從推進文化產業創新發展、促進供需兩端結構優化升級、優化文化產業空間布局、推動文化產業融合發展、激發文化市場主體發展活力、培育文化產業國際合作競爭新優勢、深化文化與金融合作等7個方面,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明確了“十四五”時期文化產業發展的主要方向,並通過8個專欄列出44個重點舉措、工程項目,著力增強規劃的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