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胡和平在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上強調
學習好傳承好弘揚好黨的偉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1-06-25 16:5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6-25

  6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和平以《學習好傳承好弘揚好黨的偉大精神》為題,為黨員領導干部講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部黨組成員、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張旭、王旭東、臘翊凡、杜江、饒權、王曉峰出席,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有關同志應邀出席指導。

  胡和平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奮斗歷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頑強拼搏、不懈奮斗,涌現出一大批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頑強奮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獻的先進模范,形成了一系列偉大精神,構筑起了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為我們立黨興黨強黨提供了豐厚滋養。胡和平列舉了大量生動的例子,闡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精神是黨的性質宗旨的突出體現,突出體現了共產黨人的堅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優良作風、實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鍛造於黨的偉大奮斗歷程,鍛造於共產黨人開天辟地的求索、犧牲奉獻的斗爭、艱苦奮斗的實干、開拓進取的擔當之中﹔植根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涵了崇尚天下為公的中華民族情懷、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品格、修身養性的中華民族特質。

  胡和平強調,文化和旅游工作是以文化人、培根鑄魂的工作,在孕育、傳承、發展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精神方面,有傳統、能擔當。廣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立足自身特點,把傳承弘揚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精神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把這些偉大精神詮釋好、展現好、弘揚好,推動全社會形成踐行偉大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斗偉力的良好氛圍,讓這些偉大精神成為人民群眾日用而不覺的道德滋養。要發揮舞台藝術和美術創作優勢,圍繞慶祝建黨百年這一主題主線,推出更好更多革命歷史題材、現實題材優秀作品。要用好革命歷史文物資源,要推動更多革命舊址、遺存遺跡和實物資料與觀眾見面。要組織好紅色旅游,打造更多精品線路、推出更多優質產品,特別是提高講解員、導游的講解水平。要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用好各類媒體、網絡平台,推出一批既有深度又接地氣、既有思想性又有觀賞性的可視化教育資源。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指導組組長共240余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