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一屆中俄文化大集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1-06-25 18:5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6-25

  2021年6月21日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俄羅斯聯邦文化部、俄羅斯阿穆爾州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一屆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龍江省黑河市和俄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同期舉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和俄羅斯文化部副部長婭裡洛娃分別發表視頻致辭。

  張旭表示,歷經十余載精心培育,中俄文化大集的影響力已擴展至兩國86個省州(共和國)和地市縣級市,成為兩國邊境地區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對促進兩國共同發展,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希望中俄文化大集為持續推進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助力兩國人民共享發展成果發揮更大作用。

  本屆中俄文化大集首次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開展,包括“線上對話、論壇推介、文旅宣傳、產業鏈接”四大板塊,重點突出建黨百年、鄉村扶貧、冬季奧運會等元素。活動期間舉辦了交流直播間、招商推介會、中俄名家攝影作品展、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播、網絡貿易大集等活動。新聞聯播、新華網、今日頭條等多家媒體和平台對本屆文化大集進行了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