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百城百藝”系列活動井岡山出發
發布時間:2021-06-28 11: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8

  近日,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井岡山市政府主辦的“聖火熊熊﹒翠竹生生”建黨100周年井岡聖火傳遞活動暨“文旅中國﹒百城百藝”首站活動在江西井岡山茅坪革命舊址群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會長王曉峰出席並講話。

  王曉峰表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舉辦此次活動,慶祝建黨100周年,學習井岡山革命斗爭歷史,傳承井岡山革命精神,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每一座城市有每一座城市的文脈、氣質,建筑、文物、非遺是承載城市文脈和氣質的載體。這其中非遺最具生活氣息,最能活態表達,最有群眾基礎,看得清、摸得著、聽得見。與“千城一面”相比,“百城百藝”才是城市應有的氣質,才是城市本來的文脈。希望“文旅中國﹒百城百藝”系列活動從井岡山出發,發揚紅色精神,傳承紅色文化,持續為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貢獻力量。

  活動期間,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將對井岡山地區非遺傳播大數據信息進行全網監測匯總,予以數據化呈現。(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