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組織領導干部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發布時間:2021-06-28 16:0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6-28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6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帶領黨組成員以及各司局、直屬單位的負責同志一起來到新落成的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巍然矗立,氣勢恢宏。展覽分4個部分,通過2600余幅圖片、3500多件套文物實物,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史詩般展現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程。在參觀展覽中,大家認真聆聽講解,深入學習黨的不懈奮斗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更加深刻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感悟思想偉力,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滋養和奮進動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要立足文化和旅游工作特點和優勢,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詮釋好、展現好、弘揚好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精神,推動全社會形成踐行偉大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斗偉力的良好氛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在展覽館三層大廳,胡和平帶領黨員領導干部重溫入黨誓詞。鏗鏘有力的宣誓聲響徹大廳,表達全體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黨和人民事業無私奉獻、奮斗終身的信念和決心。

  部黨組成員張旭、王旭東、臘翊凡、杜江、饒權,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領導班子成員,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部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組長等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