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服務月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7-20 11: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0

  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更好滿足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需求,幫助企業應對疫情持續影響,7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印發通知,於7至8月在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集中開展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服務月活動。

  活動以“送政策、解難題、辦實事”為統一主題,圍繞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需求及痛點堵點難點問題,聚焦政策落實和服務提升,組織動員各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國家級文化產業園區及創建單位和重點培育園區、文化金融服務中心等,開展送政策到企業、解企業融資難、為企業辦實事、調研走訪等服務活動,營造服務中小企業發展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增強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政策獲得感。

  根據通知,在送政策到企業方面,各地要做好相關政策宣傳解讀,擴大政策覆蓋面和知曉度,用好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文化和旅游企業政策信息服務專欄”,指導企業及時了解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相關政策動態,確保政策傳導到位,積極宣傳本地區出台的各項支持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在解企業融資難方面,各地要以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為重點,聯合當地人民銀行分支機構、銀保監局、相關金融單位,抓好有關金融支持政策在本地區的落實﹔有條件的地區可組織開展投融資促進活動。在為企業辦實事方面,各地要組織動員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及創建單位充分發揮平台載體作用,針對入駐企業需求精准開展服務活動﹔加強對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及創建單位的輔導,指導園區規范發展,提高園區服務中小企業發展的能力﹔結合實際開展面向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經營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才等多層次培訓服務。在開展調研走訪方面,各地要加強與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的聯系,開展主動服務、上門服務、集中服務,加強對企業的政策指導和安全生產情況督導,深入了解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中面臨的共性難點、政策落實中的突出問題以及相關政策建議。(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