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慶祝中國和塞拉利昂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播”舉辦
發布時間:2021-07-29 06: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29

  7月29日,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舉辦“慶祝中國和塞拉利昂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播”。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塞拉利昂旅游和文化部部長布拉特,分別通過視頻為活動致辭。

  胡和平表示,中塞兩國是好兄弟、好朋友。近年來,雙方在文化和旅游領域開展了一系列務實交流合作,特別是在文藝創作演出、文化人才培訓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成為兩國關系新亮點。前不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塞拉利昂總統比奧通電話時指出,雙方要一起辦好兩國建交50周年慶祝活動。胡和平強調,此次中塞文藝工作者合作完成的線上演播,是落實兩國領導人提出的要求的具體舉措,必將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誼,為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送上文化禮物、為促進中塞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展增添文化力量。

  布拉特對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她表示,塞中兩國建交以來始終真誠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在包括旅游、文化在內的各領域開展互利合作﹔特別感謝中方在應對埃博拉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向塞方提供的支持。此次演播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將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合作。致辭結束時,布拉特分別用塞拉利昂主要語言克裡奧語、曼德族語和泰姆奈語向中國觀眾致以誠摯問候。

  本場線上文藝演播分為“中國文化篇”“塞拉利昂文化篇”“中塞友誼篇”3個篇章,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承辦,中塞藝術家通過歌、樂、舞的形式聯袂呈現,展現兩國各具特色、美輪美奐的舞台藝術,彰顯兩國人民不畏艱難、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傳遞兩國人民團結協作、共創未來的美好願景。塞旅華知名歌手瑪麗亞演唱了她為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專門創作的歌曲《我愛北京、我愛非洲》。演播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文化網、塞拉利昂國家電視台、“四達時代”非洲頻道等多個平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