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將開展
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 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1-07-27 09: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7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的決策部署,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文化和旅游部決定於10月1日至12月31日組織開展2021年全國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近日發布通知,明確活動總體安排等情況。

  根據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政府擬於9月下旬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辦消費季啟動儀式,發布若干消費促進活動、消費場景及激勵措施﹔各承辦單位、參與單位、支持機構因地制宜、統籌安排,陸續啟動並持續開展消費季活動。

  此次消費季活動主題為“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活動口號為“走近詩和遠方,惠享美好生活”,涵蓋演出、展覽、非遺、數字文化、主題公園、文化娛樂、游戲游藝、運動健身、節慶展會、文創產品和旅游商品、文體用品、景區景點、餐飲住宿、紅色旅游、鄉村旅游及其他文化和旅游領域行業門類。消費季活動統一名稱、統一標識,各地應授權參與活動的各類主體統一冠名、規范使用。

  活動堅持“地方為主、企業自願,廣泛動員、互利共贏”原則,以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為主要依托,聯動其他有意願參與的城市,引導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積極參與,組織文化和旅游企事業單位、主要電商平台、新媒體平台,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的前提下,共同舉辦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的系列促消費活動。

  通知明確了消費季活動的五方面主要任務,包括豐富消費活動內容、推出消費惠民措施、創新消費活動形式、加強區域聯動協作、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 (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