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公益旅游宣傳青年市場專項推廣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7-27 09: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7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宣傳和樹立旅游作為一種成長方式、學習方式、生活方式的大眾旅游理念,發揮旅游在促進青年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中的重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啟動“新時代 新青年 新旅游”全國公益旅游宣傳青年市場專項推廣活動。

  青年是文化傳承的重要群體,是旅游消費的重要力量。專項推廣活動結合“四史”宣傳教育,重點突出青年群體,把握青年群體的特點和習慣,重點引導青年群體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重點展現當代中國青年生逢盛世,肩負重任,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的精神面貌。專項推廣活動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前提下,以加大公益旅游宣傳為導向,統籌線上與線下,鼓勵和支持各地、各媒體、各平台面向青年群體推出一系列文化和旅游產品、活動等。

  專項推廣活動順應線上文化和旅游消費加快發展新趨勢,主要針對國內疫情低風險地區,包括但不限於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鄉村旅游重點村、文博場所以及當地有關部門批准舉辦的民俗節慶、文化活動等。鼓勵和支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旅游機構、旅游達人等通過圖文、短視頻等形式參與,展現青年人喜愛的旅游方式、旅游目的地及旅游產品﹔鼓勵和支持景區和博物館等開展直播活動,豐富線上優質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鼓勵各平台通過發放優惠券、舉辦公益活動等形式加大對青年旅游消費的支持﹔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加強工作統籌和政策協同,形成組合拳,共同營造積極促進青年旅游發展的良好氛圍。

  專項推廣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主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等參與組織。(李志剛 郭子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