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慶祝中土建交50周年經貿文化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1-08-06 17:2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8-06

  8月5日至6日,作為慶祝中國與土耳其建交5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中土經貿文化發展論壇在安卡拉國際會展中心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辦。土耳其外交部副部長吉蘭、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雅烏茲、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以及中土商貿、文旅各界嘉賓出席了開幕式。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為論壇發來賀信。

  張旭通過視頻致辭表示,中土建交以來,兩國關系始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文化和旅游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近年來,雙方積極推動“中間走廊”計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對接,為中土戰略合作關系發展提供強勁動力。希望兩國以建交50周年為契機,積極開展文化和旅游等領域政策對話,分享發展經驗,豐富合作內容,創新合作方式,不斷開創中土文化和旅游合作與發展新局面,為中土兩國戰略合作關系注入新的活力。

  雅烏茲表示,希望中土雙方進一步加強人文交流,深化旅游合作,擴大人員互訪規模,為中土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夯實民意基礎。

  本次論壇在我駐土耳其使館、土貿易部、土農業和森林部、土文化和旅游部、土外交部的支持下,由土耳其-中國商業發展和支持協會、土中資企業總商會共同舉辦,與會嘉賓就中土商貿、文化、旅游、農業、衛生等領域話題展開交流與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