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關於推動農村客運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
打造精品旅游客運線路
發布時間:2021-08-16 09: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6

  交通運輸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等9部門近日聯合印發的《關於推動農村客運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擴大對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和農村旅游景點的覆蓋范圍,打造精品旅游客運線路,保障鄉村旅游目的地便捷高效通達。

  《意見》提出,打造集約共享的融合發展模式。建立健全交通運輸與郵政、供銷、旅游、商務等部門協同機制,統籌各類資源,構建“一點多能、一網多用、功能集約、便利高效”的農村運輸發展新模式。

  《意見》還提出,完善安全便捷的基礎設施網絡。鼓勵在交通便利、人員集中的區域規劃建設鄉鎮綜合運輸服務站,加強對既有鄉鎮客運站、交管站、公路養護站等設施的升級改造,打造具備客運、貨運物流、郵政快遞、供銷、電商、旅游、養護管理等綜合服務功能的節點設施。推廣智慧綠色的服務供給方式。加強農村交通運輸綜合信息服務平台建設,逐步實現站點班次“一鍵可查”、車輛位置“一鍵可知”、預約服務“一鍵可約”,為群眾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乘車服務,推動實現農村客運、物流配送、旅游服務等信息融合共享。(李鳳)